今年3D筆電似乎比我預期地來得早與熱鬧,與之前acerAsusLenovoLG所推出的3D筆電有個明顯的差異,那就是這些後來者都強調有支援3D藍光電影。

其實這些3D筆電並非是內建什麼特殊技術的筆電,只不過是支援nVidia 3D Vision(或是其獨家開發的主/被動3D眼鏡)的液晶顯示幕而已。真正能彰顯出3D筆電的特色與價值的應該是,這個3D筆電能夠提供我們什麼務實的3D應用與3D內容;而不是附了一個3D Driver、幾個超炫的3D Demo與「2D3D」的播放軟體,然後等您買回去要使用的時候,才發現它除了可以玩3D遊戲外,什麼都不是,而其「2D3D」的3D效果與其所附的3D Demo比起來則有天壤之別。除非您本身對這3D影像技術有某種程度的認知與了解,否則一般人是很難會使用這種3D筆電。

或者我們可以這樣說,目前絕大多數的3D筆電尚未成熟到可以給一般人使用。雖然漸漸已有3D筆電可以支援3D藍光電影,這是一大利多,但是初期在3D藍光電影還不普遍情況下,縱然3D筆電有內建藍光機與可以播放3D藍光電影的軟體,恐怕對一般人而言還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我個人的看法是:如果您還不是有迫切的3D應用需要,則可以再等一等,等到其周邊的3D應用(3D相機、3D攝影機、3D投影機、…)3D節目內容(3D藍光電影、3D電視頻道、…)更普及時,再考慮買3D筆電還不遲。

另外,給那些想推3D筆電廠商的一個建議:在目前3D環境尚為成熟前,如果還是想推3D筆電時,則應該成立專責的3D部門來提供更多3D應用的實例與售後服務。


-JG (www.i-art.com.tw)

 




HP、東芝及Sony發表3D筆電


消息來源: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63154

      期:2010/09/03

 



看來今年的3D筆電產品將會很熱鬧,HPToshiba,及Sony都發表新的3D筆電產品,並陸續會在今年底前上市。

惠普(HP)、Toshiba,及Sony相繼在本周發表3D筆電。惠普所發表的HP ENVY 17 3D筆電預計在今年底問世,Sony則打算在明年初推出支援3DVaioToshiab也發表兩台筆電。

HP ENVY 17 3D
採用17.3吋螢幕,最多可提供2TB的儲存空間,採用Intel Core i7四核處理器,及ATI Mobility Radeon HD 5145圖像處理器,可支援2D影片播放及多個螢幕。此外,該款3D筆電也會配備HP 3D主動式交錯立體(Active Shutter)眼鏡。

目前的3D電腦應用主要著眼於遊戲及電影,不過,惠普強調HP ENVY 17 3D所採用的高階處理器將可允許使用者處理資料分析、影片編輯及音訊製作等複雜的任務。

雖然HP ENVY 17 3D要到年底才問世,但現已開放使用者預訂。

至於Sony則是在本周的德國IFA消費者電子展中展示Vaio 3D筆電原型機,該款3D筆電採用16吋螢幕,使用與Sony Bravia電視類似的技術,有一按鍵可用來轉換2D3D功能。Sony並宣稱該筆電擁有業界反應最快的LCD螢幕,其畫面更新速度為240fps,因此可呈現更佳的3D影像。支援3D功能的Vaio筆電會在明年春天上市。

Toshiba
也宣布其Qosmio F60Satellite A665擴大對3D的支援。最新推出的機型將支援藍光3D碟片,以及透過HDMI介面與3D-TV裝置即可觀賞串流的3D電影。此外,這兩款新筆電也都將附有2D3D的應用,可將2D電影轉為3D。新品預計第四季在EMEA地區上市。(編譯/陳曉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