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來,「裸眼3D立體顯示」的硬體技術與環境已逐漸成熟,解析度由2K進展到8K,單屏顯示尺寸也發展到84吋(或更大),甚至於各式各樣的併接屏組合也不遑多讓,CPU與GPU的運算能力,更是大幅躍進;最重要的是,這些種種的進步,帶來的是親民的價格;也一掃過去「裸眼3D立體顯示」給人高價位、3D影像品質差的詬病。如此說來,「裸眼3D立體顯示」早應該普遍出現在市場才對;可是,為何至今我們還是很少看到(或是看不到)它的芳蹤?其理由安在?最大的原因,可能是出在缺乏「殺手級」的應用與優質的3D內容;而不是硬體的技術。

目前,大尺寸「裸眼3D立體顯示」的一個重量級的應用,已普遍被認知是在廣告市場;有了應用,那麼剩下來的就是,如何製作優質的3D內容了。其中,以「深度圖」來進行「2D轉3D」的內容製作,是最有效率與經濟實惠的一種;不過,一般還是缺乏製作優質「深度圖」的技術與經驗。我從事「多視點3D內容」的製作,至今也有二十幾年了,主要是在「光柵3D影像」與「裸眼3D立體顯示」的應用。最近應許多大陸從事「裸眼3D立體顯示」業者的需求,我錄製了這套「2D轉3D」的培訓教程,將我過去製作超過30萬張「深度圖」的經驗,有組織、有系統地歸納整理出一個快速學習與製作優質「深度圖」的方法,可以大幅縮短自己摸索學習的時間。

                 

  • 教程方案說明:
    這是一個以深度圖 (Depth Map)的製作為核心,「知識」與「經驗」並重的培訓教程,使用市面上容易取得的專業軟體(AEVegas Pro),一般美術人員就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開始進行高品質「2D3D」的內容製作。

    為方便與有效率學習,本培訓教程有三個方案,以期嘉惠有心學習但是經費有限的廠商朋友。方案一:針對個人學習目的,提供視頻培訓,不含「DIBR深度圖處理軟體」與技術諮詢輔導;方案二:提供視頻培訓與「付費」「DIBR深度圖處理軟體」,不含技術諮詢與輔導;方案三:提供一年本培訓教程內容相關之深度圖製作技術諮詢顧問服務與製作經驗分享,可以有效縮短學習曲線。
     
  • 本培訓教程效益(已實現案例代表)
    1. 2010-2011 i-Art 3D公司受邀在「臺北花卉博覽會」展出「 2D 3D 」影片 (阿里山 臺灣生態),二片全使用本培訓教程技術所製作完成。
    2. 2014年法國精品名牌Cartier的「 2D 3D 」廣告片L'Odyssée de Cartier,全片使用本培訓教程技術所製作完成。

  • 本培訓教程主要包含以下單元():YouTube 頻道播出
    1. 培訓教程簡介 (時間01:45)
    2. 基本認知與準備 (時間13:09)
    3. 動態追蹤與摳圖 (時間52:53)
    4. 建構3D場景/製作深度圖 (時間2:03:31)
    5. 深度圖渲染(Depth Image Based Rendering - DIBR) (時間51:43) 
    6. 製作3D視頻 (時間30:18)
       
  • 本培訓教程方案一:
    1. 培訓教程:約4小時33分、解析度1920x1080 (含授權碼一組,僅供一台PC使用)
      (註:將來若有需要i-Art 3D公司獨家「DIBR深度圖處理軟體-Eye3D Depth」,可以再另外購買。)
  • 本培訓教程方案二:
    1. 培訓教程:約4小時33分、解析度1920x1080 (含授權碼一組,僅供一台PC使用)
    2. i-Art 3D公司獨家「DIBR深度圖處理軟體-Eye3D Depth(含授權碼一組,僅供一台PC使用)
      (註:此「DIBR深度圖處理軟體-Eye3D Depth」提供有「直方圖」Histogram之灰階調解工具與多種實用且功能強大的濾鏡,可以優化並確保「深度圖」品質外,而且可以輸出多視點3D圖像與渲染製作各種格式如左右、上下、交錯、8宮格、9宮格、3D圖像序列。)
       
  • 培训程方案三
    1. 由於「2D轉3D」的場景與使用技術包羅萬象,為了強化本培訓教程、提升學習效率與快速累積製作經驗,乃提供一年本培訓教程內容相關之深度圖製作技術顧問服務與製作經驗分享,可以更有效提升製作實力與縮短學習週期。

-JG (www.i-art3d.com)

arrow
arrow

    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