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法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功不唐捐。」

【解釋】唐,空虛。捐,棄。唐捐:白費的意思。

  功不唐捐的意思是:表示所下的苦功沒有白費,必定能夠有所收穫。

 

一般人最常見的一種行為模式:當事情不會帶來立即的利益時,我們大都不會去做它;而事情不會帶來立即的危害時,我們卻會去做。

 

舉例來說,我們都知道運動有益健康;而抽煙卻有害身體。但是,因為運動並無法馬上看到健康效果,所以大多數人都不會積極去做;反觀抽煙並不會對身體造成立即的傷害,所以有很多人卻會持續地抽煙。

 

這在資訊業界也有同樣的現象:國人普遍不願意投入耗時而又看不到馬上有利益的研發工作;而會一窩蜂去開發眼前近利的熱門產品,雖然沒多久就會淪為殺價競爭的慘狀,卻也在所不惜地前仆後繼、勇往直前。

 

從事3D立體影像產品的開發工作已超過13年了 (1996 ~ 至今2009),這是一個既漫長又艱難的歷程,如果沒有相當的堅持與毅力,是很難走到現在這個地步,當然最重要的是:我們有一個堅強的研發團隊,大家有共同的興趣與信念,同時更要感謝公司股東們的支持。

 

3D這個產業已越百年歷史,但就是從來沒有看到它輝煌過而變成主流產業,究其原因,不外乎缺乏主流消費型的民生應用如電影、DVD、拍照、攝影、遊戲、…等休閒娛樂用途。由於3D技術需要耗用較多的影像運算、儲存資源與較高精確度的設備與資材。過去,因為各種主客觀的技術與環境因素尚未成熟,所以縱然有滿腹的3D技術,還是無用武之地,有志難伸;時至今日,資訊產業技術的銳進,週邊設備已達3D影像品質要求,加上國際大廠相繼投入開發各種3D應用,3D產品才有機會在2009年再次受到青睞,因此過去在3D產業曾經下過功夫與努力者,可要好好把握住這百年難得一見(現)的契機。

 

 

 

-JG (www.i-a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