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搶搭3D TV的便車,nVidia竟然將它的3D Stereo Driver(原來搭配其3D Vision套件)包裝成「3DTV Play」,純粹當軟體來賣,擺明了就是想要在3D TV市場分一杯羮。其實它這種做法,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畢竟能讓消費者有更大尺寸顯示器的選擇,應該是美事一樁,只不過其行銷策略,確實讓我感到不解。

不解的是:nVidia到底是要推銷其顯示卡?還是「3DTV Play」軟體?nVidia 3D Vision套件還要不要繼續賣

從「3D TV」的定位來看,它是屬於擺在家庭娛樂中心「客廳」的消費性產品;而PC Game一般是擺在書房裡玩的。如今,「3DTV Play」想讓使用nVidia顯示卡的遊戲玩家將PC Game推到客廳裡來,這會有某種程度的障礙,否則就不會有PS3Xbox 360的專屬電視遊戲機的存在了!因為PC Game的主要遊戲族群與玩家,大多數是線上遊戲的擁護者與愛好者,除了遊戲搖桿外,還需要接上網路與鍵盤來遊玩,實在不方便架設在客廳使用。我比較難想像有多少PC Game的玩家會花US$40去買「3DTV Play」在3D TV上玩PC Games;但是,如果nVidia的「3DTV Play」是免費提供給使用nVidia顯示卡的消費者(不一定是PC Game玩家)或是免費Bundle在各廠牌(SONYPanasonicSamsungLG…)的「3D TV」產品,則情況可能會改觀;它會吸引消費者去購買nVidia顯示卡,因為它可以在3D TV的環境下玩PC Games (雖然並不一定會去玩,但是擁有這樣的機會);也就是說,nVidia的「3DTV Play」對PC Game玩家的吸引力並不大,因為在3D TV的環境下他們會選擇PS3而非PC Game;反而是對一般消費者具有吸引力,會有好奇心想玩,有利於nVidia顯示卡的推廣。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如果nVidia的「3DTV Play」能遂其所願而大賣,則誠如nVidia公司3D Vision技術總經理Phil Eisler所言:「…..一旦嘗過用Panasonic VIERA 50Full HD 3D電視玩PC遊戲帶來的3D體驗後,你再也不會想用比它小的螢幕了!…..」屬實的話,那麼nVidia 3D Vision套件(使用於小尺寸的PC液晶顯示器)到底還要不要繼續賣下去?nVidia這種捨大利而趨小利的行逕,顯然不像一個顯示器大廠應有的風範,莫非其3D Vision套件至今賣得不怎麼樣?

反觀nVidia的勁敵ATI(已被AMD併購)也將於今年推出其3D Stereo Driver(極有可能是使用iZ3D Driver的技術),屆時若是免費提供給ATI顯示卡的消費者使用的話,則對nVidia來說,肯定不是樂見的事,甚至是個打擊。接著下去,就看nVidia如何出招了,各位等著看好戲吧!



-JG (www.i-art.com.tw)






NVIDIA
推出全新3DTV Play軟體

並與Panasonic合作於全美展示次世代Full HD 3D電視

 


消息來源:
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id=0000175429_FBP5GKFZ1T0XBOL78WLLX&ct=1
    期:2010/03/31
    者:吳馥羽

 

NVIDIA宣布推出3DTV Play軟體技術,可讓消費者將搭載GeForce繪圖處理器(GPU)的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連接到全新3D電視,為消費者提供絕佳的大螢幕3D遊戲體驗。同時,為了這款最新軟體解決方案的發表,NVIDIAPanasonic共同合作在全美進行「Panasonic Touch the Future Tour」巡迴展,讓消費者可將搭載3DTV PlayPC連接到即將上市的Panasonic VIERA Full HD 3D電視,體驗大螢幕3D畫面的震撼感。


NVIDIA 3DTV Play
軟體可讓任何搭載NVIDIA GeForce GPUPC與新型3D數位電視連接,消費者可享受使用大螢幕玩遊戲的快感。


NVIDIA
3DTVPlay搭配Panasonic VIERA 3D數位電視於全美展開巡迴展,其中採用Panasonic主動式快門眼鏡與NVIDIAGeForceGPU及其驅動程式是體驗全新立體3D效果的絕佳搭配。

 

NVIDIA指出,任一款搭載可支援3D VisionNVIDIA GeForce GPU之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藉由3DTV Play軟體並連至配備HDMI 1.4規格的3D電視,即可享受高畫質、大螢幕3D娛樂經驗。3DTV Play軟體運用NVIDIA GeForce GPU的繪圖效能,讓PC系統發揮其最佳能效,例如可在3D環境下暢玩《魔獸世界:巫妖王之怒》、《戰地風雲:惡名昭彰2》、詹姆斯柯麥龍的《阿凡達:The Game》等幾百款PC遊戲。消費者也可觀看即將面市的Blu-ray 3D好萊塢鉅作、瀏覽數位3D照片、甚至可以觀看串流式3D電影,享受極致的視覺饗宴。此外,與VIERA Full HD 3D電視一起搭售的主動式快門眼鏡,亦可與NVIDIA GPU、以及市面上的PC遊戲和其他3D娛樂內容配搭。

 

3DTV Play軟體即將在本季上市,獨立銷售之建議零售價為39.99美元。目前3D Vision的用戶可免費獲得3DTV Play軟體。

 

Panasonic Consumer Electronics Company資深副總裁Bob Perry表示:「NVIDIA是遊戲玩家的首選,而3DTV Play可讓他們輕鬆地用大螢幕玩遊戲,享受身歷其境的極致體驗。我們樂見NVIDIA與我們站在同一陣線,為明智的消費者提供最棒的科技。我們非常樂意與NVIDIA合作,在我們全美的巡迴展中展現NVIDIA 3D解決方案的驚人之處。」

 

3DTV Play可在任何配備HDMI 1.4輸出接頭的桌上型或筆記型電腦上使用,完整支援所有與HDMI 1.4相容的3D電視,包括Panasonic VIERA Plasma Full HD 3D電視和觀賞系統(包括主動式快門眼鏡),該軟體支援的3D格式包括1080p24720p60720p50

 

同時,NVIDIA最新軟體與繪圖驅動程式在不需透過任何特別套件的情況下,可即時自動將400款以上的遊戲轉成立體3D效果,可運用即時GPU加速解碼功能提供Full HD Blu-ray 3D影片播放,以及藉由GeForce GPU執行影片播放;消費者可直接在3D電視中觀看3D照片,並可觀賞串流式3D電影。

 

NVIDIA公司3D Vision技術總經理Phil Eisler表示:「NVIDIA致力於提升PC遊戲的效能水準。一旦嘗過用Panasonic VIERA 50Full HD 3D電視玩PC遊戲帶來的3D體驗後,你再也不會想用比它小的螢幕了!這的確是人生中只要親身體會一次就會相信的體驗。而消費者將可在這次全美12個地點的巡迴展中搶先享受這種令人欣喜若狂的體驗。」

 

為了讓消費者親身體驗Panasonic全新產品,包括第1Full HD 3D家庭劇院系統,2010年「Panasonic Touch he Future Tour」巡迴展將於315日起至417日舉行,全程包括紐約、芝加哥、達拉斯、休士頓、舊金山、底特律、鳯凰城、邁阿密等15個熱門據點,而每1站將會有1名幸運者可獲得整組Panasonic Full HD 3D家庭劇院系統,配備包含1Panasonic VIERA 50 Full HD 3D電視、1Panasonic 3D Blu-ray播放器,以及1Panasonic 3D眼鏡。更多關於巡迴展的相關資訊,請瀏覽www.panasonic.com/future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