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ony在年初CES 2011曾經展出過這個3D產品的原型機,如今它即將上市。目前Sony開始接受預購(US$799.99),上市日期約在2011/10/26(詳細請參考Sony官方網站)。其主要硬體規格如下:(1) 2個獨立OLED Panel (2)每個OLED Panel顯示解析度為1280x720 (3)虛擬影像尺寸約為750吋螢幕(65英呎觀賞距離)或約150(12英呎觀賞距離) (4)支援HDMI 1.4a介面 (5)內建5.1聲道耳機音響。

其實Sony早在1996年就曾經上市過一款「頭盔式」顯示器(如下圖),除了Sony外還有其他公司也有推出類似的產品,只是由於過去非常缺乏消費性的3D節目與應用,顯示面板的解析度並不高,而且價格非常昂貴,所以一直無法大量普及於消費性市場,只能應用在某些特殊的領域如研究單位、教育學習、…等。如今Sony認為3D TV的介面HDMI 1.4aBlu-Ray 3D標準已制訂,3D節目內容也已漸漸普及,時間點已成熟,所以順勢推出來。




HMZ-T1的硬體規格來看,很明顯地,Sony是希望將它應用在消費性市場,主要係以HDMI 1.4a為介面來進行3D應用。因此只要是以HDMI 1.4a為介面的平台如Blu-Ray 3DnVidia 3DTV PlayAMD HD3DIntel Intru3D等,都可以使用Sony HMZ-1。我個人則認為,這個大約600公克重的「頭盔式」顯示器非常適於個人3D行動裝置(Mobile Device)3D手機、3D相機、3D攝影機,應該可以帶來更大的方便性與更多的使用樂趣。更重要的是,其價格已經非常平民化,與過去動輒數十萬元新台幣的貴族價格,有著天壤之別,是一項值得推薦的3D產品!

-JG (www.i-a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